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做足做好“三区一会”文章 开创对俄农业工作新局面

刘刚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听取并研究逊克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相关工作
2013年02月05日16:0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刚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听取并研究逊克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相关工作。强调,要依托逊克农业科技园区,做足做好“三区一会”文章,集中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全市对俄农业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曹力卓、李文华、于明海、杨弘智;市委政研室、市农委、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黑河农科院、黑河海关、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及逊克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市在俄罗斯的种地大户代表参加座谈。

刘刚在研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农业工作中着力推进局市共建、“三带百村工程”等项工作,规模经营、结构调整、重点园区建设等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我市农业工作要更加注重发挥黑河自身、周边农垦和毗邻的俄罗斯等几方面的优势集成和农业新科技合作的作用,不断推进农业向现代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刘刚强调,要依托逊克农业科技园区,做足做好“三区一会”的文章。“三区”即:一是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要在原来逊克场县共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并成功晋级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基础上,争取经过一年努力,使园区达到国家级水平,要进一步清楚国家级园区的具体标准,制定具体建设方案,量化任务、明确目标,积极学习国内成功建设经验;二是谋划沿黑龙江流域高产试验区。明确标准和审批程序,制定分步实施方案,争取审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建设国家级中俄现代农业合作高新园区。加强与俄罗斯在农业科技、生产加工等方面的合作,高度重视和研究产品销售问题,积极开拓市场,以销售拉动生产、推动加工。“一会”就是从今年起,在黑河召开中俄现代农业科技合作论坛会议。要在论坛上着重研究政府、科研机构与企业间的合作问题,繁育、生产、加工和销售问题,粮食、牧草和畜牧业发展问题等等,吸引中俄双方高层的科研、生产、加工和销售高端人士,不断提升黑河农业现代化水平和黑河知名度。

刘刚最后强调,做好“三区一会”工作,在中俄边境线和黑龙江畔,分步建设起三个高标准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召开一个高水平的农业科技合作论坛,对于黑河来说,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遇。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通盘考虑各项工作;要科学分工、通力合作、齐头并进,拿出工作的总体方案和分体实施方案;要加强垦地合作,把这些工作作为今年局市共建的一个重要内容,集中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成、做好、做漂亮,为两国两地繁荣发展再做新贡献。

来源:黑河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