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刚主持召开黑河市委五届十六次常委会召开

2013年02月06日16:2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5日,黑河市委书记刘刚主持召开中共黑河市委五届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汇报;听取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汇报;听取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汇报;听取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听取全国、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的汇报;通过《关于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听取关于北黑线“1 28”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情况的汇报。

就贯彻落实好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刘刚指出,省“两会”及前不久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确定了全省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大政方针,选举产生了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新一届领导,我市有三位同志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四位同志当选为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黑河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也相继召开,并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方针,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我市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常务委员,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黑河经济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后,刘刚指出,要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和选拔工作;要抓好调查研究,为全面推开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要在工作做法和基调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意中央提出的新提法、新要求;要在吃透上级精神的基础上,坚持推进“双三零工程”、千名干部下基层等经过实践证明的正确做法和成功经验。

在听取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汇报后,刘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成绩突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并出色完成了在我市举办的中俄文化大集、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下一步工作中,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武装干部、教育群众”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增强党性观念,办好各类论坛、讲坛活动;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素养,使我市的广大市民能够对外代表中国形象,对内代表新时代公民形象;把握好各级媒体的舆论导向,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稳妥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抓好作风转变,一方面要转变宣传队伍作风,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眼睛要多向“下”看,多宣传身边的、生活中的先进典型,另一方面要在各级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中,积极发挥促进、提醒、监督作用。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政法等项工作提出要求,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位市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黑河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