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宪军主持召开市委八届第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3年02月05日16:2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4日上午,七台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军主持召开市委八届第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讨论了《七台河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明晰思路的会议、团结鼓劲的会议、推进工作的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这两个会议精神,重点应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照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完善既定的各项思路和措施。二是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更多的产业项目落户我市。三是更加关注民生工作,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四是高度重视煤矿资源整合工作,按照“大矿兼并小矿、小矿联合做大”的要求,促进资源整合,强化煤矿监管,最大限度保障煤矿安全生产。五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十二项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六是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和扶贫济困工作,确保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当前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主线,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牢掌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上项目、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宣传报道,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问题意识,做好舆论监督,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集聚发展的正能量。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要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平安七台河”和“法治七台河”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三大建设”为载体,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进一步改革政法工作,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司法执法的公正、高效、权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中央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坚定决心,顺应了广大群众对树立优良党风政风的期盼。各级党政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及省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各种浪费现象,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科学发展上、用在改善民生的刀刃上。要根据我市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整合七台河职业学院、市技师学院、市职业技术学校“三校为一体”,既事关职业学院和技师学院的现实生存,又事关全市职教事业和技师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是一项势在必行的工作。这项工作,有利于优化我市职教资源配置,有利于解决招生难问题,有利于提高师资水平,有利于促进对上争取,有利于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落实工作方案,抓紧科学设置机构,明确人员编制,完善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快工作节奏,给予大力支持,确保职教资源整合工作稳步推进,力争早日建成集本科教育、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级几个班子秘书长以上领导,龙煤七台河分公司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七台河职业学院、技师学院领导,各县区、经济开发区、市直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七台河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