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爱文视察节日市场 关注群众生活

2013年02月08日14:0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家家户户都在为过年紧张的忙乎着。节日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牵挂,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爱文深入到农贸市场和超市,对节前供应和物价情况进行视察,并看望一线交警,慰问市老年人服务中心的老人们。

王爱文首先来到伊春区泓江市场。临近春节,市场内人头攒动,蔬菜摊、水果摊、鲜肉摊等各个摊点的生意异常红火。“节前生意怎么样?”“这些蔬菜都从哪里进的货?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王爱文不时地与摊主交流,并询问他们储备运输、市场供应以及物价等方面的情况。在一家蔬菜摊前,王爱文与一位正在挑选蔬菜的老同志亲切交谈:“家里几口人啊,孩子们都回来过年吗?”“3个孩子过年都回来,今天我们出来把菜备足了,就等过年了。”老人乐呵呵地说。王爱文问:“感觉节前的菜价怎么样,跟平时比贵不贵?”“贵是贵了点,但是过年嘛,我们还能接受。”

王爱文反复嘱咐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调研工作,从各个方面分析物价上涨的原因。物价是民生问题的晴雨表,是老百姓最关心也最敏感的“生活指标”。王爱文希望各部门能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遵守物价政策,保证货真价实,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还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让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庆客隆超市,王爱文详细了解了超市的日常安全管理以及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价格控制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好进货渠道的关口,工商等部门要不定期地对市场进行监督和检查,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检查,严把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质量过期的商品流入市场。

新兴大街,车来车往,交警们穿着厚厚的冬装,一丝不苟地指挥着交通。王爱文走上前去,与交警们亲切握手,问一声辛苦,送一句祝福,并代表全市人民向他们及在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慰问。王爱文说,你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出行安全,责任重大而光荣,一定要做好御寒措施,科学安排岗位交接。他还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保证执勤交警每顿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

随后,王爱文来到市老年人服务中心看望了在这里生活的老人们。一走进健身室,老人们纷纷向王爱文打招呼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老人们非常高兴,他们拉着王爱文的手向他问好,王爱文被老人们的真情感动,向大家还礼问好。王爱文与工作人员一同将节日礼品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他说,春节就要到了,你们一定要吃好、玩好、休息好,过一个满意的、幸福的新春佳节。王爱文要求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让在这里生活的每一位老人都像在家一样过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安虎贲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郭盛起)

来源:伊春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