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爱文:修身立德 廉洁从政 清正为民

2013年02月19日16:0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8日上午,伊春市委中心组举行201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观看了《失德之害——— 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电视专题片,市委书记王爱文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王爱文要求,要深入开展反腐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风险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每一名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个无愧于心、清正为民、廉洁自律的好官、清官。

市委中心组成员耿意志、刘君、梅殿龙、赵晓峰、张义龙、徐晓光、王雪梅、林宏坤、安虎贲、关思伟等参加学习。

电视片《失德之害——— 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选取了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失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这些领导干部走向腐败堕落的沉沦轨迹和沉痛忏悔,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修身立德、廉洁从政。

王爱文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打牢基础,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切实转变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认真解决反腐倡廉中的突出问题,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要切实打牢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树立起自节、自律、自查、自醒的思想意识,时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在内心深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线。

王爱文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心系群众,牢记为政清廉的使命。要多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只有下大决心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建立“两本账”,一本是为民服务的民生账,一本是自身的良心道德建设账。经常性地自我查账,认真想一想,究竟为群众做了些什么,自身在哪些方面还有亏欠。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个廉洁自律、一心为民的好官、清官。

王爱文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筑起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省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尽职尽责,不失职、不渎职,不犯法,不腐败,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

王爱文还带头学习了党的十八大通过修改的《党章》。王爱文说,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新修改的《党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最新的概括,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建国一百年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我们要认真地学习和遵守党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面建成小康伊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盛起)

来源:东北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