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爱文:科学谋划 抢前抓早 实现今年工作良好开局

2013年02月21日15:5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0日,伊春市委书记王爱文主持召开我市首次市委常委会视频会议,全市21个县(市)区(局)通过视频网络向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汇报。王爱文强调,要科学谋划,加紧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身工作,实现今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市委常委高环、刘君、赵晓峰、张义龙、徐晓光、王雪梅、林宏坤、安虎贲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耿意志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全市21个县(市)区(局)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瞄准“六个方向”,打好“五个硬仗”的要求,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王爱文指出,今天举行的这次会议,既是一个汇报会、交流会,又是一个收心会、务实会,同时也是我们按照有关规定转变会议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全市各地对今年要开展的工作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对今年的“收成”也有一个大致的估计。今年,各地产业项目的数量有所增多,规模也有所增大,对林下经济产业化的运作也进行了具体的谋划,景区建设、城镇建设、棚户区改造也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民生建设也增加公共项目的比例,可以说是目标明确、任务明晰。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要从节日的气氛中彻底地脱离出来,以饱满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和旺盛的精力实现今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王爱文要求,对于今年的工作,全市各地要在计划上做到具体、具体、再具体,在时间上要做到抓紧、抓紧、再抓紧,在实施上,要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今年,各地的产业项目增多,这就要提前做好落地开工的一切准备工作,项目设计要到位,地块拆迁征收要到位,手续办理要到位,资金安排要到位,要做到事无巨细、分类落实,只有准备充分,才能水到渠成。今年是棚户区改造的关键之年,没拆迁的要抓紧拆迁,没备料的要抓紧备料,争取一切时间,将棚改这场硬仗打好、打胜。在具体工作中,要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落实到部门、落实到班子,要做到前有目标、中有任务、后有检查,环环相连、环环相扣,全力实现我市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长高环在讲话中对我市今年的棚户区改造、大项目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高环要求,全市各地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既定目标大干快上,将已经描绘出的蓝图变成现实。要将大上产业项目当成当前的首要任务一抓到底,要做好一切前期准备工作,保证如期开工,四主四辅8个园区的建设要全面提速。各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坚决抵制“中梗阻”、“底梗阻”的现象发生,要坚决负起责任,对项目实行月报制度、全程监控、动态管理,要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实施绩效工程。要坚决打胜棚改攻坚战,全力以赴抓好道路建设,整体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已经承诺的民生实事要尽快尽早兑现,要从治本的角度处理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社会的稳定。(郭盛起)

来源:东北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