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李显刚主持召开双鸭山市委十届十次常委会议

2013年02月04日11:2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日,双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显刚主持召开市委十届十次常委会议。

市委常委会成员武凤呈、王凤春、张振伟、韩库、李明春、于万臣、李庆军、朱晓华出席会议。

市领导高民、王凤翔、范凤阳、苗振芳、华泽贵、楼中梁、唐丽华、孙波、赵中超、魏军、张丰发、贾胄、王月花、曹德君、温跃峰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恒源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文明过好春节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市地方煤矿关闭整治整合工作汇报;听取了关于东方公司资产重组的情况汇报。

李显刚强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绝非是小事,是个人品行的体现,是国情的要求,事关党风政风民风,事关执政党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反浪费也是政治的思想,在提高自觉性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迅速采取针对性举措,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从每一个环节管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预算和经费管理,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纪依法严厉惩处利用公款奢侈浪费的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李显刚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处置和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要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要对重大危险源、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实施巡查监控,特别是节日期间继续施工和生产的单位,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温暖、节俭、平安、欢乐的新春佳节。

李显刚强调,全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针对新精神,新要求,研究部署工作,加快推进建设实力、秀美、幸福双鸭山目标的实现。全市新闻媒体要开动机器,迅速掀起宣传省“两会”精神的热潮,使“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李显刚针对地方煤矿关闭整治整合工作强调,煤矿关闭整治整合涉及利益主体多,工作难度大,遗留问题杂,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落实。煤矿关闭整治整合工作原则总的要求是:不存幻想,坚决落实;能早则早,尽快完成;掌握政策,安全第一;争取支持,降低成本。在工作推进中要做到:摸清底数,不留漏洞;明确任务,坚持标准;掌握政策,合理整合;妥处遗留,保持稳定;科学评估,严肃纪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在做好关闭整治整合工作的同时,按标准和要求加快新建矿井建设,尽快形成生产能力。

李显刚针对东方公司资产重组工作强调,要积极支持东方公司和中节能公司进行合作,把企业做强做大,促进我市新墙材产业升级。 要尊重历史,把握政策,坚持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遗留的问题,确保东方公司平稳顺利重组,实现新发展。要依法纠正企业改制过程中存在的不合理问题。要认真解决好职工的合理诉求,坚决依法打击借重组之机谋取非法利益者,为东方公司重组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双鸭山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