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许兆君走访慰问困难户、老党员、老军人

2013年02月07日15:1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6日上午,鸡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兆君深入鸡冠区红星乡红星村,亲切看望了老党员、老军人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年货。

粉刷一新的墙壁、摆放有序的家什和透过窗户照进屋内的温暖阳光,让红星村四组困难户姜学春一家充满了温馨。“老人家你好啊,我们给你拜早年啦!”刚一进屋,许兆君就拉着老人的手亲热地嘘长问短。姜学春因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靠种植蔬菜和低保维持生计。坐在热乎乎的炕上,许兆君细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叮嘱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找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组织上会及时妥善地帮助解决。红星村二组84岁的温玉和是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党员、老军人,许兆君充满敬意地对老人说,您老为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是革命功臣,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您老拜早年啦,祝愿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望着摆放整齐的米、面、油和猪肉,拿着新春的慰问金,倾听着饱含深情的美好祝愿,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和欣慰的笑容。

成立于5年前的红星乡农贸市场大集,每逢周三为赶集日。与熙熙攘攘的群众一道走在热闹的集市上,满目尽是百姓餐桌离不开的鸡、鸭、鱼及各种农副产品,兴致盎然的许兆君不时地向摊主询问着商品的价格和品质。听了乡里负责同志对集市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在有条件的乡镇、村屯适当地建一些农副产品市场的做法很好,这既为当地农民致富创造了条件,更方便了周边群众的生活。乡村和各有关部门要为集贸市场健康有序运营提供支持和服务,让更多懂经营、善经营的农户参与进来,让集贸市场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大舞台。

许兆君还查看了红星村党支部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并对基层农村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市领导张新山、兰知震一同走访。(解广军)

来源:鸡西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