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兆力:因地制宜 科学规划 加快我市城镇化建设步伐

2013年02月04日14:5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佳木斯市整乡镇、村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农村环境整治座谈会于2日召开,市委书记王兆力在会上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我市城镇化建设步伐。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希平,副市长周启涛出席了会议。

各县(市)区负责人在会上结合本县(市)区实际,畅谈了今年关于整乡镇、村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农村环境整治的工作安排和工作思路。

王兆力在会上指出,城镇化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都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对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作出了部署,今年中央1号文件就城镇化建设也作出了部署,去年省政府又在绥化市召开了黑龙江省整乡(镇)推进城镇化工作现场会。

王兆力说,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市各县(市)区积极思考、谋划,现在有的整乡镇、村推进城镇建设已经成形,向前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他强调,在下一步的整乡镇、村推进城镇化建设中,要结合各县(市)区和镇村的特点与实际,探索实践多种模式,趟出整乡镇、村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子;要科学规划,统筹抓好全市整乡镇、村推进城镇化建设工作;在推进中,要抓好配套设施的建设,真正发挥出小城镇的功能;积极寻找产业支撑的新路,开展市场化运作;在建设中,要注重发挥出自身的特色,或进行场局共建,或发挥旅游特色,或发挥高新区优势等;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就城乡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王兆力提出,在抓好城乡和农村整体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当前我市城乡、农村环境整治要着重抓好农村柴草出村工作,研究解决我市农村供热和燃气的新路子,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环境中的脏、乱、差问题;要及时清运垃圾,做好城乡、农村环境的保洁工作;抓好农村的植树造林和绿化工作,改善村容村貌;解决农村人畜混居问题,创造洁净、美丽的新农村生活环境。

来源:佳木斯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