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晶川林宽海带领机关干部走上街头义务劳动

2013年02月05日12:2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清雪扫尘迎新春,扮靓家园贺新年--2月4日,一场冬雪过后,牡丹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市长林宽海带领6000多名机关干部走上街头,与群众共同挥锹铲雪、清运垃圾。

市领导王同堂、葛民、王育伟、李德喜、闫岩、宫镇江、庄乾良、李自亲参加了当天的义务劳动。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干干净净喜迎农历蛇年新春佳节,市“三优”办做出了“扮靓城市,喜迎新春”节前环境综合整治的安排。市直机关工委共组织120余家市直机关和中省直单位600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了当天的义务劳动,重点对西十一条路铁路三角线、火车站、客运站、机场以及市区各弃管小区的残留冰雪、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在活动当天,四城区、市物业部门也按市“三优”办要求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下午,西十一条路铁路三角线的义务劳动现场人头攒动,红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劳动会战的热烈氛围。在阳光外语学校大门附近,有一大片由冰雪、生活垃圾、残土堆积而成的冰包,是铁路三角线义务劳动现场最难清理的区域。冒着严寒,张晶川、林宽海等市领导率先垂范,用铁锹将表面堆积的冰雪挖出,不顾四处飞溅的脏冰屑和生活垃圾,挥舞镐头,一点点地将冻硬的冰包刨开。随后,市领导们密切配合,将垃圾、残冰运到附近的垃圾箱里。经过奋战,这片冰包被彻底清理干净,露出了洁净的地面。

在市领导的带领下,来自市直机关和中省直单位的干部职工们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中。“这么多人帮忙打扫街道,咱哪能捡现成的!”看到张晶川、林宽海等市领导亲力亲为,铁路三角线的居民们也坐不住了,纷纷从自家拿出了清扫工具,加入到了新春“大扫除”的队伍当中。一位居民感慨地说,这么多干部一起来劳动,让我们看到了市里打造优美环境,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幸福的努力。

为配合机关干部职工清运冰雪,相关部门还调集数十辆运雪车和装载机,并发动市区清扫保洁部门参与冰雪、垃圾清运和精细化收尾。一时间,铁路三角线内的街道上,人声鼎沸、机器轰鸣,几千人的义务劳动队伍干劲十足,把街路上未清理的残冰、残雪、垃圾打扫得干干净净,与当地居民共同营造了一个整洁的新年环境。

与此同时,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和市区各弃管小区,窗口服务单位及四城区、办事处也共同行动起来,“干干净净迎新春”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