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晶川:收心归位 抢前抓早启动各项工作

2013年02月17日15:2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6日是蛇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日上午,牡丹江市委书记张晶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和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品牌战略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张晶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收心归位,抢前抓早启动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张晶川说,对于牡丹江来说,开展“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先行一步的重要举措。中央提出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据此,市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在全市开展“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既是集中教育活动,也是促发展、惠民生的实践活动,是在“三实两创”引导下的教育实践活动,是“三实两创”共同价值理念引导下的又一创新载体。召开全市“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就是要让全市各行各业,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各自的教育实践内容,迅速行动起来,把此次活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举措中。

张晶川指出,开展“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明确方向。决策接地气,就是要科学决策,注重群众感受;落实接地气,就是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行为接地气,就是要与百姓心连心、心贴心。“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重点,要重视信访,变“上访”为“下访”;要善于调研,及时总结基层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注重学习,提高发展智慧和工作本领;要政务公开,为民办事注重信息对称;要公平正义,推动城市与乡村、市民与农民等社会不同群体、各个层面之间,公正、平等、均衡地享有公共资源;要利民便民,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要改善民生,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优先保障群众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居住的“五项基本需求”;要促进发展,在改善民生中找到发展的新抓手。

张晶川强调,“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三实两创”共同价值理念的具体行动,今年,全市上下要按照“效率、标准、细节”的要求,进一步围绕“激情、责任、担当”的更高追求,深入实施“三实两创”主题实践活动。

在听取了关于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品牌战略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后,张晶川说,要认真总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品牌战略工作的亮点、特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着重明确下一步工作,提出可操作性强的的措施,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品牌战略工作争站排头、勇创一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宽海在会上说,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将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牡丹江实际相结合,将之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当中,使之具有可操作性,贴近实际工作,服务于党的建设、服务于提升牡丹江的发展能力。关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品牌战略工作会议,要突出工作重点、明晰工作思路;奖励要与工作业绩和工作量挂钩,切实体现激励作用。

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