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韩冬炎、郭新双等市领导与大企业座谈支持服务大企业发展 与大企业一道共渡难关

2013年02月06日14:3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为中流砥柱的大企业发展状况怎样?如何才能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大企业?2月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与大企业负责人在仙鹤宾馆举行座谈,倾听企业声音,共谋发展大计。市委书记韩冬炎、市长郭新双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大企业为齐市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充分理解大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大企业发展,与大企业一道共渡难关,再创新的辉煌。

市领导张云志、李逢春、马占江、邓晓军、高虹以及市发改委、工信委、国资委、交通、国土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中国一重、北满特钢、齐轨道交通、黑化集团、华安集团、齐二机床、一拖、黑龙江龙华汽车、飞鹤乳业、昊华化工、齐重数控、北方机器、鑫泰石化十三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十三家大企业先后介绍了2012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分析了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了2013年企业经营目标以及如何应对困难的一些思路和做法,同时提出了一些需要地方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

郭新双在座谈时表示,尽管当前大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都遇到了困难,但是大企业那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任的精神仍让人钦佩。当前在齐齐哈尔这块土地上,大企业仍是中流砥柱,有一组数字可以证明,去年规模以上企业上缴税金占全市的60%,解决就业比例占50%,未来大企业仍将是主力军,地方政府没有理由不支持企业发展,没有理由不服好务。齐齐哈尔的发展需要你们,齐齐哈尔的人民需要你们,我们将创造更好的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更期盼企业做大做强。

韩冬炎在座谈时首先表示,一直以来,大企业是这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你们的贡献有目共睹,此次请你们过来座谈,就是要叙叙旧、聊聊天、拜个年,互通信息、交流思想,倾听企业的声音,使市委、市政府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服好务。今天以座谈的形式交流,就是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大企业发展的氛围。当前在政府与企业都遇到困难时,我们更要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而不是一味的索取,企业交税是贡献,安置就业更是贡献。这个城市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在国内有了名气、有了魅力,你们是推动城市文明、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集聚力的重要支柱。韩冬炎说,服务大企业是市委市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将积极为大企业争取国家项目,利用好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积极为企业创造市场机遇,为企业减轻负担,在企业技改、扩能、土地、融资、运输、电力、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大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将与大企业一道共渡难关。

来源:齐齐哈尔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