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林铎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听取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施工组织提出要求

林铎:把哈尔滨大剧院建成一流地标工程

2013年02月22日22:1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为哈尔滨市新地标、文化中心主建筑,哈尔滨大剧院的设计和施工难度在国内均属罕见。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48%。随着大剧院外部土方和钢结构基本完成,工程将转入更为复杂的外立面和内部装修阶段。在建设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昨天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施工组织提出要求。市领导石嘉兴、张丽欣、丛科明参加调研。

昨天上午,林铎一行逐一查看了大剧院的外部环境、主体框架,并深入剧院内部检查设计施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松北区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的汇报。

林铎对大剧院总体工程的推进速度、完成质量和设计建设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哈尔滨大剧院既是全市重点工程,也是重大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一项填补我市空白的重要文化基础设施,又是重要的旅游景点,更是北国水城的地标性建筑。大剧院建成后,既为市民提供了欣赏艺术、陶冶情操的场馆,又能展示哈尔滨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扩大文化交流和对外开放。工程投资规模大,设计、施工和运行都极为复杂,难度较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工程高度重视。承担建设任务的松北区负责同志和广大干部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工程组织过程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锻炼了队伍。

林铎说,目前工程进入了一个重要节点,下一步的工程建设任务将更为复杂和艰巨。要精心组织,全面破解难题,全力进行技术攻关。要全面完善结构工程。要把金属屋面、玻璃穹顶的制作安装作为重大课题,研究好设计好组织好。设计施工要充分考虑北方寒冷的地域特点,请材料、制作和施工等多领域专家联合攻关。内部装修材料的选择要重细节,多比选。施工队伍的选择,在同样具备资质的多家企业中遴选水平高、业绩好、经验丰富的团队,层层把关,确保内部装修精细化。设备的采购和安装要把功能放在第一位,确保声光电效果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水平。大剧院环境的营造,要在保护和修复原生态的基础上,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巧妙结合起来,使其浑然一体;要将白天与夜晚的景观效果同步考虑和设计,通过科学合理的灯光设置和明暗度比例,既突出主体建筑,美化鸟瞰效果,又不致弱化周边环境,便于市民游览。要把安全、质量和造价控制作为施工组织的重大问题抓好,使工程不仅成为外观一流、环境一流和功能一流的地标工程,更成为经得起检验的阳光工程。(记者 季佳莹)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