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五河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火热开展

2013年03月06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5日,安徽省五河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火热开展。五河县学雷锋志愿者们一批接一批,来到社区、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伴老人聊天,给老人讲故事,让五保老人、空巢老人们感受到了亲情、温暖……像这样的志愿者,五河县还有很多,他们分散在全县的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倡导着新风尚,传递着文明的火种。

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五河县今年将全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促进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永驻人间。

近年来,五河县将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采取措施使活动开展常态化。该县围绕“关爱他人”这一主题,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活动。在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争做江淮好少年”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向雷锋学习,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近年来,五河县广泛开展便民、利民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为8000多名群众安排义诊,援建共青书屋3个。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改厕工程,从上级团委争取价值10.5万元的200套改厕器材。同时,该县还全力打造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项目品牌,积极联系相关结对共建单位,开展慰问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活动;大力开展“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关爱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和结对共建活动,着重做好流浪青少年、残疾青少年、少数民族青少年等青少年群体的服务工作,通过爱心结对为他们提供情感关怀、学习指导和生活帮助。据统计,2012年以来,五河县团县委积极争取上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对希望工程捐赠款物,共计52万元。其中,图书室、美术教室、爱心厨房、体育器材援建设施价值30万元,爱心助学资金22万余元,使得200余名贫困学子得以继续学业。

除用心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外,五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还在全县积极倡导“学好人、唱好人、做好人”活动,掀起全民学好人、做好人的高潮,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提升了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此外,县委宣传部还将学雷锋活动报道工作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深入基层挖掘了三铺村村民口中称赞的活雷锋—— “老交警”丁树谈等一批鲜活的学雷锋先进人物典型,并开设了专题、专栏进行了集中报道,为全县学雷锋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