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认认真真落实  勤勤恳恳做事

承德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主任科员  霍树军
2013年03月04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每个组工干部的必备的政治觉悟。我们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文件、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更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浮躁、工作倦怠、效率不高、执行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自觉性、积极性,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完成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落脚点放在抓落实,做实事上,努力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要做到胸中想事。胸中想事就是要站在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全局的高度,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统筹考虑,整体规划,把自身负责的工作想清楚、想透彻。想事,想得对路,做事便容易上路,成事便会有希望。我们每一名组工干部,不仅要对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轻车熟路,对部内整体工作了然于胸,还要对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如数家珍。同时,还要推陈出新,在想事的过程中,对形势的发展和条件的变化及时进行理性分析,根据完成工作任务的需要,建设性、创造性的去行动、去实施。

二要做到勤于干事。小平同志说: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总书记号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践证明,勤于干事,就是要有积极的、扎实的、进取的作风和行动。我们要以“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目标,顺应规律善干、不断创新实干,把握有利机遇、运用正确的方法、体现能力素质,在“干事”中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新要求新部署。具体到个人而言,就是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能只有“唱功”而不练“做功”,要在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实践中,做破解难题的高手、实际操作的强手和组织工作的能手。要会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善于“拿来主义”,在干事成事的过程中,把眼界放开、姿态放低。要充分借鉴各地抓各项组织工作经验,做到“他为我用”,工作有创新、有亮点。

三要做到认真共事。落实十八大精神,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需要大家事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共事,是讲人与人相处的能力,包括协调力、沟通力、包容力,是一个人人品修养的体现。能共事,才能融入集体,形成合力,在集体中进步、成才、立业;能共事,可以使做事拥有更广的舞台、使成事有更大的机会。要做到能包容,容的下别人的能力比自己强、业绩比自己好、收入比自己高,容的下别人犯错,容的下别人进步,既给对方以空间,更给自己以机会。要做到会团结,与自己的同事打成一片,与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要有真实坦诚的品行,要有乐于助人的精神,要有沟通协调的能力;要多进行换位思考,消除矛盾,为干事成事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要做到肯吃亏,多干一点、少得一点,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人后己、公而忘私,工作向高标准看齐、生活向低标准看齐。肯吃亏,体现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态度,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

四要做到不要出事。组织工作无小事,更不能出事。不出事,包含两层意思:一是不出差错,二是不犯错误。不出差错是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综合作用的结果,要从大处着眼、细节入手,把工作想细、做细;不犯错误是一个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的问题,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要求,存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规则,敬畏公论,认真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养坚忍之力,体现到危难面前不乱方寸、诱惑面前不失本色,慎微,慎始,慎独,慎友。守宁静之境,有了平常的心境,就会远离喧嚣,就会拒绝浮躁,就会有正确的角色定位,有甘过平淡生活的心态。

总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就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做事”中强素养,在“做事”中长本领,圆满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在勤勤恳恳中演绎人生精彩。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