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廉洁过节承诺你兑现了吗

辽宁省军区节后第一个党日组织党员述廉

2013年03月04日15:5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2日下午,春节后第一个党日,辽宁省军区各级党委、支部、党小组组织5000余名党员,围绕廉洁过节“九个严禁”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六条措施”述廉。“吃啥饭”“花啥钱”“串啥门”等,成为党员思想汇报的主要内容。

春节前,这个省军区结合边海防部队驻防分散,军分区、武装部领导军地双重任职、社会交往多的实际,对“九个严禁”要求进一步具体化,明确了“29个控制点”,印发团以上干部人手一份对照落实,并逐级作出承诺。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节日期间,该省军区机关对所属师旅团级单位进行了抽查。

记者在该省军区司令部党日活动现场看到,机关各处处长带头汇报个人春节期间参加过几次聚会、在什么地点、和什么人在一起、每笔花销是多少、怎么核销的;过节期间是否到上级领导机关走访慰问;有没有下级前来看望、是否有收受礼品礼金行为;是否有突击花钱、滥发补助行为;是否用公款为个人购买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该省军区政委张林介绍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党组织进行述廉,目的就是让大家守住底线,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规定要求。该省军区不少师旅团领导反映,很多约定俗成的东西,看似难以根除,其实只要从自身做起,没什么难的。这个节少了迎来送往,过得很舒心。(桑昌烈、特约记者黄长刚)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