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两会车队等红灯

2013年03月04日14:08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3日下午2点左右,前往人民大会堂的大巴车队在西长安街上等待红灯。当天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开幕会。 杨 丹摄

3月3日13时30分,距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还有1小时30分钟,记者来到位于长安街上的东单路口,一会儿将有两个载有全国政协委员的车队从这里通过,前往人民大会堂。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缩短车队占路时间,我们在车队行驶路线上采取分时分段、单向滚动交通管控腾道的措施。”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向记者介绍说。

13时57分,会议车队到达了距离东单以东两个路口的建国门桥,现场执勤交警迅速指挥由东向西方向临时腾出两条车道。“会议车队大部分是大轿车,又宽又大,为了避免大轿车集中通过时可能影响旁边车道的车辆,避免发生剐蹭事故,所以临时腾出两条车道。”执勤交警说。

14时05分,第一个车队行驶到东单路口,此时恰逢东西方向的路口指示灯变红,这个由15辆大轿车和10余辆小车组成的车队与其他车道的社会车辆一道,停车等待通行信号,南北双方向车辆顺利通行。1分17秒后,信号灯变成绿,在交警指挥下,车队仅用44秒便快速通过了路口。大约10分钟后,第二个车队也迅速通过路口。

车队通过路口后,路口交通随即恢复正常。两个车队前面均没有警车带道。“我刚才开车过来,路上挺畅通的,两会车队同社会车辆一块等红灯,这样挺好!”一位路过东单路口的司机说。

据北京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交通保障中,交管部门精确测算了各驻地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在此基础上,尽可能优化合并交通路线。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路面执勤交警还采取了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

“为了保证车队按时到达会场,一些距离比较远的住地车队比往年提前出发。”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许跃芝)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