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联用活泼网络语言发出倡议

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学雷锋做好事
2013年03月04日14:0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为更好地引导全省青少年开展“学雷锋”常态化活动,团省委、省青联3月3日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学雷锋、做好事,用身边的小事温暖他人。

倡议以“青春雷锋耀三秦”为主题,运用广大青少年熟知、喜爱的活泼网络语言,倡导全省青少年“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的‘雷锋style’走起”。倡议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

1、勤俭节约好习惯。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成为“光盘一族”、“‘兜’走一族”……,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行到底。

2、保护环境好行为。种下一棵树,美化我们的家园;不留一片垃圾,保护我们的环境;少开一天车,净化我们的蓝天,告别雾霾,让我们从“吐槽”走向行动。

3、文明出行好风气。按序排队、按灯停行、按线行驶、按位停车,文明足下每一步,文明行车零违章,缓堵保畅我行动。

4、尊老助困好传统。老人跌倒,我来扶;你有困难,我来帮,用身边的小事儿温暖你我他!

5、爱岗敬业好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唱响进取、创新、奉献“好声音”,用“劳动、创造、奋斗”实现“我的梦”、实现“中国梦”。(记者 李琼燕 通讯员 李夏颖)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