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华亭:党建示范户带富山村群众

2013年03月04日13:48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节刚过,春风吹醒了关山脚下的黄土地。记者走进华亭县马峡镇蒋庄村党建示范户郭玉萍家,一阵阵中药材的香味扑鼻而来,院子里一袋袋独活、川芎等中药材码成了小山。郭玉萍指着药材告诉记者:“去年我种植各类药材9亩多,年收入4万多元。”

蒋庄村党支部书记杜和平介绍说,郭玉萍是村里的党建示范户,不但自己带头种植中药材,还把技术传授给同村的群众。在她的带动下,全村药材种植面积达到了1000亩,户均1.8亩,人均从药材产业中增收420元。

河西乡新庄村党员李长仕,2008年创办了仕达种猪繁育基地,种猪、生猪存栏460头,年收入42万元,并带动周边4村82户群众养猪,户均纯收入达1.2万元。

去年以来,华亭县按照“政治素质好、科技致富好、遵纪守法好、生活质量好、示范作用好”的要求,把党建示范户的创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选派符合产业结构调整要求、技术比较领先、经营项目有市场前景的党员种、养、加工户,进行重点培养和扶持,帮助他们学技术、长见识、换脑筋、提能力。去年全县共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27期,培训农村党员干部3476余人,1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与228名党员结成了帮扶对子。(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肖宝平)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