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盐城将四月八月定为“无会月”

2013年03月04日11:13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开会吃工作餐、办公室空调冬季≤20℃、定期公布公车费用、严格控制追加经费……盐城市全面推行建设节约型机关,从领导带头做起,努力改进机关作风,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2月4日,市委作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明确每年4月和8月为“无会月”,严格控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不在县(市、区)、开发区任职的市领导,一律不出席各地各部门主办的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等。此外,还从改进调查研究、解决民生难题、改进新闻报道等方面,对市领导进一步改进作风作出具体规定。

  日前召开的2012年度盐城市目标任务综合考核表彰大会,会场外没有悬挂标语横幅,会场内没有摆放鲜花等,4个议程不到1个小时即结束。此前,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经费管理的通知》后,有关部门先后暗访了市区部分娱乐场所、饭店停车场和重点学校门口接送学生的62辆车,其中无一公车。

  春节前后,该市把解困慰问工作作为转作风的重中之重。去年第10号台风“达维”在响水县陈家港地区登陆造成当地居民受灾严重。县里安排1422万元用于灾后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目前倒房户和严重损坏户已全部搬进新居。近日召开的市区2013年度城建重点项目市长会办会传出信息,今年市区计划重点实施十大类别144个城建项目,总投资796亿元,突出水环境治理,重点实施保障房建设。计划新建或筹集(收储)2400套公共租赁(廉租)住房,发放廉租住房补贴2500户,实施老城区40条后街巷道及部分城中村容貌出新。 (杨树立)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