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记者走进代表团驻地,与往年相比发现——

两会行走:会场紧了 盘子空了 房间净了

记者 张志锋 于洋

2013年03月04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曾多次采访每年的两会,近距离接触来自各地代表的工作和生活空间,今年发现的变化是:会场更加紧凑,盘子一律光光,房间更加“清净”。

今年3月3日,记者走进青海团驻地内蒙古大厦。

15时,二楼会场。青海团在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和工作人员刚好坐满,除了过道没有多余地方。几张木桌围成一个四方格,没有铺桌布,没有鲜花、盆景之类装饰。会场不大,但感觉特别敞亮干净。

17时30分,三楼自助餐厅。会议结束后,一些代表、工作人员陆续来到三楼用餐。进门处面食现点现做。餐台上各类食品荤素搭配,装的都“不冒尖”。一些服务员不停巡回,不时适量加菜。餐桌上摆着一个卡片,上面写着: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记者观察,发现一些身高块大的代表一次取的菜都不多,是胃口不好吗?“一次少拿点,吃完再加,剩下了不好意思。”记者随一名姓佟的服务员来到收餐台,发现桶里多是一些鱼刺、骨头、果皮等不得不扔的东西。这名服务员说:今年大家的节约意识特别强,我们收拾盘子时也省事多了。

19时30分,代表房间。晚上,记者找青海团两位代表取材料,进入一位代表房间,发现里面空荡荡的,桌上放着许多报纸、杂志和材料。茶几上有一个果盘,橘子、苹果、大枣一共6个,保鲜膜裹着,显得有点瘪。四下一看,房间显得很空旷。另一位代表的房间也大致如此。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