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学习十八大精神 组工干部要在四个方面下苦功

山东省安丘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李建新
2013年02月28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最迫切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笔者认为,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在四个方面再下苦功。

一是下苦功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个循序渐进、持续深化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组工干部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有丝毫松劲,不能有丝毫懈怠。对此,组工干部一定有明确而清醒的认识。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学习再努力、学用结合再加劲。要在原原本本研读十八大报告上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吃透,紧紧把把握要领,记在心里,印在脑海里,用十八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把中央领导讲话与十八大精神融会贯通、了然于胸,更好地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再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高潮,为指导工作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下苦功搞好学用结合。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密结合。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媒体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列举了老百姓期盼的“十个更好”,对接现实、顺应民情。“十个更好”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直接最基本的落脚点。实现“十个更好”的目标离不开改革开放,离不开经济发展。因此,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上,切实把握好中央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让工业农业齐增产,职工群众收入快速增长,让十八大精神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给“美丽中国”带来的新变化,真正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三是下苦功搞好典型引路。认真总结推广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活动引向深入,推动整体上水平,是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职责所在。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各地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组工干部要加强经验总结,深入基层挖典型、树标杆、促交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加强对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扩大和提高经验转化应用成效。要虚心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做好对标改进,利用典型引路,指导好本地区、本部门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四是下苦功解难题办实事。着力解决好新农村建设、食品安全、住房、教育、医疗、收入分配等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热点难点问题,是组工干部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组工干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积极主动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把心思放在为民谋利益上,放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上。要引导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一心一意同奔富裕,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让所有群众生活得更放心、舒心、安心和有信心,真正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