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聚焦战斗力标准锤炼党性作风

北京军区某防空旅教育活动推行周点名月讲评季考核制度

2013年02月28日15:12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开栏的话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重要指示,贯彻中央和军委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要求,总政治部、军委纪委作出部署,围绕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着眼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目前这一教育活动在各部队已全面展开。为配合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自今日始,本报开辟“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专栏,陆续刊登部队的经验做法。

2月下旬,北京军区某防空旅召开机关干部月讲评会,3名无故不跟班训练的干部受到点名批评,7名训练考核未达标的被责令补训,另有1名机关科长因科室在周点名、月讲评中排名靠后,按规定作了检讨。这个旅在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中,实行“周点名、月讲评、季考核”制度,使教育活动一开始就突出触及思想、解决存在问题这一要求。

教育活动展开后,该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等,引导大家充分认清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紧抓住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教育整顿,坚持边学边改、立说立行。为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旅党委常委集中一周时间分头蹲连住班、走访调查,梳理归纳出17项基层反映强烈、制约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问题,作为教育活动中整改的重点。对存在的问题旅党委坚持明确责任、分析根源,制订出改进措施,采取网上公示和领导讲评、基层官兵评议的方法,加强跟踪问效和群众监督。

为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他们实行“周点名、月讲评、季考核”制度,每周由机关各部组织点名,点评干部作风形象、履职尽责情况;旅每月召开一次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认真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并把每月讲评结果纳入干部评估考核体系;每季度进行一次量化排名。对履职尽责不力、评估排名靠后的,实行诫勉谈话或调离岗位。

据旅政委杨珍贵介绍,周点名、月讲评、季考核制度的落实,让领导和机关干部既有压力、更有动力。采访中,不少机关干部对记者坦言:“锤炼党性作风,就要扎扎实实把平时工作做好,把形象树立好,为基层服务好,大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合力谋打赢的浓厚氛围。”(熊伟、特约记者马仕府)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