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红安多名干部因抹牌赌博、中餐饮酒受处分

2013年02月28日08:43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职党员领导干部抹牌赌博的,免职;在职干部工作日中餐饮酒的,免职。红安县出台并严格执行转变作风的两条禁令,在该县引起极大震动。

迄今,该县根据群众举报已处理处分干部15人,其中免职13人,当中8人是因违反禁酒令,5人是因违反禁赌令。

上月初,红安县纪委接到举报,永佳河镇2名副科级干部到村里查处问题时,涉嫌在中餐时饮酒。县纪委查处属实后,给予当事人撤职处分。据悉,此前,因违反“禁酒令”被免职的,还有县直机关及各乡镇干部。

据介绍,红安县的两条禁令出台于2010年9月。县委规定:对举报抹牌赌博属实的,给予举报人1万元奖励,并为举报者保密。县纪委书记公开承诺:有报必查、有查必究、有究必果。截至目前,该县共计查处违反两条禁令的案件9起,部分在红安电视台上公开曝光。

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介绍,出台并严格执行这两条禁令,就是要扭转干部吃喝玩乐的不良风气。(记者陈春保、夏永辉、通讯员毛红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