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出台餐饮行业反浪费意见 黑龙江用奖励促节俭

2013年02月27日15:4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黑龙江省商务厅、省旅游局与省文明办联合出台了关于餐饮(饭店)行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施意见,将通过奖励手段促进节俭之风。

《意见》要求,各级商务、旅游等部门要引导餐饮企业建立节俭用餐的激励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对消费者注重节约、减少浪费的行为予以奖励。建议企业家、餐饮业根据自身情况,研究一些好的激励机制。对于能够有效减少餐厨废弃物的餐饮企业,以及在食品采购、储运和加工等环节节俭节约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和奖励。

《意见》指出,黑龙江省餐饮企业要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列入员工培训项目,引导消费者科学点餐;在菜单上应标明或标示食材分量,在套餐标准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客人要求提供小份菜、分餐制等服务;在餐饮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俭用餐”的相关提示牌和标语,建立节俭消费提醒、提示制度,鼓励餐饮企业引导消费者,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同时收银台也应有提醒消费者剩菜打包的提示标语。(特约记者张士英、朱伟华)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