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两名90后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官员代表比例下降

2013年02月27日13: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35个选举单位选出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认为,代表资格全部有效,25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27日公布代表名单。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确认全部有效】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表决确认了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党政领导干部全国人大代表人数占比下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今天获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2987名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401名,占代表总数13.42%,提高了5.18个百分点,农民工代表数量大幅增加;党政领导干部代表1042名,占34.88%,降低了6.93个百分点。

【伦敦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80”后74名,还有2名“90后”。年龄最小的代表陈若琳生于1992年12月,她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冠军。同样生于1992年的铁飞燕是一名公路收费员,救过落水的修桥工人,收养过弃婴,被网友称为“最美90后女孩”。

(记者 赵超 霍小光)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