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西横县回应"70平米豪华办公室":对相关规定学习不到位

2013年02月26日18: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针对“横县工商局局座每人70多平米办公室,宽过麻将馆”的网帖和照片,广西横县工商局局长刘柳25日回应称,办公室包含接待室在内有60多平方米,按照年前明确的计划,副局长已改为两人一间。而对于相关规定,横县工商局干部表示“学习不到位”。

25日,在各大论坛出现多张广西横县工商局几位领导办公室的照片。发帖人称,横县工商局局长、副局长、纪检组长的办公室均超过70平方米,且布置豪华。帖子发出后,引起不少网友关注。

25日下午,“中国网事”记者来到横县工商局办公楼。在3楼,记者看到局长办公室贴着“局长室”和“会议室”两块门牌,办公室内部与帖子照片所显示相同。在帖中所述“副局长、纪检组长等4人办公室占了一整层”的5楼,记者看到副局长办公室已改为两人一间,腾出两间空的办公室。在4楼,有工作人员在进行粉刷等房屋改造工作。

针对“70平方米办公室”问题,去年12月刚上任的刘柳说,局里党组成员5人,每人的办公室包括办公室和接待室,大概60多平方米。他说,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理面较广,每位副局长管理的业务不同,需要经常接待企业主、消费者等。“办公室实际上是把副局长的办公室跟接待室连在一起。”

针对“横州工商所、城北工商所及附城工商所等不在楼内办公,却申报了办公场地”的质疑,刘柳表示,这几个工商所一直通过租用场地等方式办公,因此在2008年立项时考虑把这几个工商所放进来,避免可能出现工商所因场地问题无处办公的情况。

“中国网事”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2009年公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县级直属机关正科级,每人使用面积9平方米;直属机关科级以下,每人使用面积6平方米。接受采访的横县工商干部对此表示,他们对相关规定学习还不够到位,对相关条例内容不大了解。(新华网南宁2月26日电 “中国网事”记者张捷)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