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莲花县给情妇写结婚承诺书纪检干部被撤职

2013年02月26日18: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这是网络上流传的有关纪检干部“向菩萨发誓休妻与情妇结婚”的图片(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中国网事”记者26日从江西莲花县纪委获悉,经查实,莲花县文广新局纪委书记李小平身为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却与他人妻子长期发生不正当关系,导致他人婚姻破裂,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根据相关规定,给予李小平留党察看一年,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据介绍,李小平1987年底结婚,先后任县劳动就业局局长、县审计局纪检组长、县林业局纪委书记、县文广新局纪委书记等职。经查,1985年李小平在某小学任校长期间,与本校代课老师贺某相识。2005年11月起李小平先后多次向贺某写出承诺书,要娶贺某为妻。2012年10月22日贺某离婚,并限李小平在两个月内也与其妻子离婚,因其妻不同意离婚,导致两人产生矛盾。当事方遂向纪委举报并在网络曝光。

莲花县纪委表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之规定,给予李小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其文广新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莲花县委于2月26日召开全县干部大会,要求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条规,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新华网南昌2月26日电 “中国网事”记者涂超华、温美良)

相关新闻:

江西向菩萨保证娶情妇为妻的纪委书记被撤职 留党察看一年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