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泗洪党建网推荐稿件

王德鹏:“大庄村不脱贫,我们就不会离开”

2013年02月26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贯彻落实县委“惠农春雨行动月”和领导干部周末下基层活动要求,共商特困村发展大计,2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德鹏,县政协常委、党组副书记张兴华,率领组织部、教育局、移动公司、工商联、宿迁日报泗洪记者站等5家单位和博远电源企业再次来到瑶沟乡会办特困村结对帮扶工作。

在召开的帮扶救助工作汇报会上,瑶沟乡党委书记王克波代表乡党委汇报了帮扶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惠农春雨行动月”活动实施情况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算。帮扶村大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美楼汇报了2013年工作思路及拟实施的帮扶救助项目。

在与大庄村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召开伊始,王德鹏首先阐述了座谈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与会的人员不说客套话,不说成绩,只提建议,谈问题时给出解决的方法。随后,大庄村村组干部,返乡创业人员,离任村干部代表,老党员,创业党员代表,养殖大户,普通群众代表一一就加快大庄村发展及群众增收致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每个人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王德鹏专注地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不时地插话询问交流,座谈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在大庄村民张津瑞说到自己搞养殖屡受挫折,每次都赶不上行情,先后赔入十余万元时,王德鹏建议他要及时调整养殖周期,摸清市场行情和养殖周期规律,避免经济受损失、精神受打击,并要求瑶沟乡相关领导及涉农部门要健农技服务体系,定期加强对养殖户的指导,及时发布市场预警信息,增强农户致富信心,提高养殖收益。

当得知大庄村创业党员张星圣成立星圣养鸡专业合作社,存栏蛋鸡13万羽,吸纳20余户贫困劳动力就业时,王德鹏对其带头致富、带领村民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他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大技术上传帮带力度,带领更多的农户通过养殖走上致富之路。

当听说大庄村主任张星志没有带头致富项目时,王德鹏说道,村干部自己不富,当干部没有说服力,并当即要求其要想办法尽快创办项目,带头富、带领富,用行动为群众做表率……

就进一步做好大庄村帮扶救助工作,王德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各帮扶责任单位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围绕“大庄村不脱贫,我们就不走”的庄严承诺,投入更多的精力关注帮扶村居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各帮扶责任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形成合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大庄村“两委”班子要紧紧抓住帮扶机遇,破除“等、靠、要”思想,多层次、广渠道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细化完善2013年工作举措,科学论证实施的帮扶救助项目,积极发动干群投入到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中;四是要有力有序推进帮扶工作开展。各帮扶责任单位要针对大庄村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定期会办、共同会商,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结束后,王德鹏还深入大庄康居示范村了解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小区生活设施配套等情况,并赴付圩村看望了结对特困户付保柱。

    更多新闻请点击:泗洪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