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城党建网推荐稿件

吉林舒兰市选派64名副乡局级后备干部到重点领域挂职锻炼

2013年02月26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舒兰市创新后备干部实践培养工作机制,选派64名优秀副乡局级后备干部到招商、信访、房屋征收与土地收购三个重点领域挂职锻炼,搭建后备干部成长历练平台,努力培养一批懂经济、敢碰硬、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后备干部队伍。

自荐岗位,考核择优。在舒兰市党建网上公布选派后备干部的方向和岗位、数量及条件、工作任务及职责、选派方法和期限。后备干部根据本人意愿、特点及专长,采取实地和网上报名的方式自荐。市委组织部派出考核组进行考核,通过严格筛选把关和岗位培训等程序,择优确定挂职选派干部。

实践锻炼,提升能力。根据选派干部的特点和岗位实际,选派32名后备干部到经济主战场,从事专业招商引资工作。选派8名后备干部到信访部门,协调处理重大信访案件及历史积案,接待群众来访及做好维稳工作。选派24名后备干部到房屋征收与土地收购办公室,负责房屋拆迁及征地、补偿安置工作。通过工作磨炼,增强后备干部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提升经济工作、服务民生和破解难题的能力。

严格管理,强化奖惩。明确选派挂职后备干部的工作任务目标,建立日考勤、周总结、月调度、季度汇报等制度,加强对选派干部的管理。市委组织部成立专项工作考核组,采取日常跟踪考核、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的方式对选派干部进行考核。对于表现突出的挂职后备干部,在选拔任用副职领导干部时优先提拔使用,对不适应岗位工作需要的干部,及时调整出挂职的工作岗位。

(舒兰市委组织部 王 旭)

    更多新闻请点击:江城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