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新春例会吹新风

2013年02月26日14:23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6个部门逐一简要汇报新一年度抓什么、怎么抓,分管院领导分门别类“点睛”,主要院领导“搬”出上一年度全国检察业务位次排名并重点讲评……日前,安徽省检察院谋划新春工作的年度例会“站位排队”,让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愈加明晰目标任务的同时,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争先进位的压力。

据了解,春节后上班即召开院务会听取新一年度各部门工作要点汇报,已在安徽省检察院形成惯例。还在今年春节前,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薛江武就要求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瞄准安徽检察工作在全国争先进位的目标,利用假期好好思考一下新一年里如何抓住重点、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民行检察新一年里要转变工作发展理念,实现从探索发展向规范发展的转变”,“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省检察院带头办案是硬道理”,“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突出强调的是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督察和处理”,“宣传工作要注意整合新闻宣传力量,着力提高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省院办公室要在如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上多花些精力进行研究”……记者在此次例会现场注意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的打算有想法、有办法。

“要强化调研指导、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强化法律监督、在执法办案上下功夫,强化教育实践活动、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强化科学管理、在提升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要善谋善思、厉说厉行,在强化执行力上下功夫。”例会结束时,薛江武发出了这样的“动员令”。(记者吴贻伙)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