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治理“庸懒散奢”出实招加强作风建设出实效

2013年02月26日13: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和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铜陵狮子山区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强化责任年、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区开展强化责任年、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以此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促进“项目推进年”各项工作的落实。

治庸转能,解决工作能力不强。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不思进取、学风不正、工作畏难、能力不足等问题,促使机关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增强进取精神,提升工作能力。一是整治能力平庸,即整治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履职能力不强,遇重大、棘手问题和突发事件,手足无措,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强;不注重调查研究,决策能力不强。二是整治业平庸,即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质量不高;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和重要工作推进不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能有效解决;绩效考核和年度考评中处于后位三是整治思想平庸,即学习意识淡薄,政策理论水平低,对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决策和部署理解不透、执行不力。四是整治不敢担当,即心浮气躁,重权轻责,只想做官,不想做事;回避矛盾,相互推责;做老好人,不敢大胆管理,不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治懒转勤,解决工作效率不高。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精神不振、贪图安逸、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应付差事、行政“慢作为”、机关效能不高等突出问题,促使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雷厉风行的工作状态。一是整治精神不振,即精神萎靡,意志消沉;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工作怨天尤人,牢骚满腹,对事业和群众漠不关心,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创先争优的勇气。二是整治工作懈怠,即工作主观能动性不强,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工作不作为、慢作为;自持有才能却不表现,眼高手低,或靠生拉硬扯搞关系撑门面。三是整治作风漂浮,即群众观念淡薄,很少深入基层一线和靠前指挥,官僚衙门作风严重;热衷形式主义,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甚至贪图虚名,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四是整治效率低下,即工作标杆不高、视野不宽;遇事被动应付,敷衍塞责,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作风疲沓,拖拉松垮,效率低下。

治散转严,解决工作纪律不严。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纪律涣散、阳奉阴违、各自为政、工作松散等歪风,促使机关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提升精气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一是整治观念淡薄,即政治纪律观念淡薄,大局意识不强,以单位部门或个人利益为中心,对区委、区政府决策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二是整治组织性差,即个人主义严重,团结协作意识不强,闹无原则纠纷,影响和谐稳定;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好,民主作风差。三是整治纪律涣散,即不遵守工作纪律、劳动纪律、保密纪律,我行我素,外出不按规定请假。工作时间炒股、玩游戏、串岗聊天、吃东西。开会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等。四是整治自律不严,即热衷于吃喝玩乐,八小时外参与情趣低俗的不良生活。对基层和群众言语粗暴、故意刁难,甚至吃拿卡要,胡乱作为。

治奢转俭,解决干部为政不廉。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公款大吃大喝、迎来送往、讲排场、比阔气等问题,促使机关干部勤俭办事,把有限的财力物力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上。一是整治公款消费,即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和礼品相互走访;不管是否工作需要,盲目攀比和跟风,轮流安排干部外出考察,或借学习考察之机公款旅游。二是整治违规用车,即违反规定购买、处置、使用公务用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公车私用、公车私派、长期租车。三是整治超标接待,即违反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超范围、超标准接待,借检查、评比、达标活动大吃大喝。使用公用水、电、通信及办公资源耗材不注重节约,浪费严重。四是整治乱发钱物,即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让干部职工以工作加班、出差办事、购买办公耗材等名义报销费用。组织与会议无关的参观游览活动,会上乱发纪念品及与会议无关的物品及违反规定用公款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该区力求通过开展强化责任年、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努力实现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行政效能明显加强,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为建设幸福美好狮子山区提供坚强保证。(仇春川)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