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追踪报道

青海西宁市就部分干部不在“状态”及时整改

当干部就不能太“轻松”

2013年02月26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9日本报“党建周刊”刊发《公务员,别忘咱姓“公”》一文,反映青海省西宁市部分机关干部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不在状态”,文中涉及的城西区、城东区近日就此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整改。

  城西区委2月19日下午召开“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为主题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对本报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省,从根源上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将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学习《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在岗履职自查,查工作责任,查组织纪律、查工作作风。下发《关于加强工作作风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严格执行机关干部职工考勤制度、去向告知制度、请假制度、值班制度、公示制度和奖惩制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该区将不定期开展工作作风监督检查,城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抽查、巡查等方式,加大对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纪律和违规问题,与绩效考核挂钩。

  2月19日下午,城东区委、区政府分别召开作风建设紧急会议,就本报曝光的区政府机关和行政服务中心、会计核算中心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纪律松散、不按时上下班等问题,责成责任人作详细说明,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出书面检讨。2月20日下午,城东区召开“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动员大会,被曝光的区财政局、卫生局、区政府行政服务大厅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检查。有关负责人指出,要正确面对和虚心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与批评,将媒体的批评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对机关作风问题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和剖析,凡是被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的,对组织纪律性差、对群众态度蛮横、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庸、懒、散人员,一经查实,一律先停职检查,再依纪依规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专题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再造,堵塞工作漏洞,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新风正气。区纪委、监察部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认真研究拿出有效的长期监督机制,确保各单位、各部门不走过场。同时将干部职工改进作风与年终部门目标考核、评优挂钩,做到奖罚分明。(记者王梅、张志锋)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