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弥补四个“不足” 坚持“四个必须”狠抓党建

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委组织部 白贵金
2013年02月25日13: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十八大,要狠抓党建不动摇。十八大提出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且修改了党章,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但是,目前基层党建中仍然存在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概括起来有四个“有余”和“不足”。一是实干有余,宣传不足。广大基层组工干部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但是宣传推广力度不够,其影响广度和深度都还不够,没有能充分的展现出基层组工干部的劳动成果,没有能及时树立起基层组工干部的清廉形象。二是激情有余,调研不足。组织系统一些创新性的工作,最后没有达到期望的效果,究其原因是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其前瞻性、理论性、系统性还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导致工作推动力不足,效果不佳。三是计划有余,执行不足。不少工作虽然制定了很好的计划方案,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导致跟踪力度不够,管理力度不够,执行效果不佳,制定的计划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四是能力有余,魄力不足。由于组织工作原则性、程序性、保密性十分突出,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谨慎行事,正是这种谨慎导致思想上的束缚,从而丢失了主动性和创新性,失去了干事业的劲头和魄力。

笔者认为,要深入学习十八大,就要努力克服这四个“不足”,必须坚持“四个必须”狠抓党建工作。

一是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狠抓党建工作。面对新形势下的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面对更为繁重、更为紧迫的工作任务,要有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豪气,不等不靠、敢闯敢试,在职责范围内找准突破领域大胆创新,拿出行动。要围绕党建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入调研,认真筹谋,大胆创新,敢于行动。

二是必须要以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党建工作。新形势下要确保党的先进性、凝聚力、领导力,就一定要严格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三是必须要以更科学的方法走正确的道路。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不断探索为现实生产力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使中华民族走上了复兴的高速路”的实现途径,我们狠抓党建工作要围绕正确的道路,去不但摸索创新更科学的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四是必须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狠抓党建工作。按照十八大的要求,我们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结合广水市实际,我们应该进一步深入开展”争当学习型组工干部再提能、争当调研型组工干部再善政、争当创新型组工干部再强基、争当服务型组工干部再固本”的 “四争四再”活动,全面掀起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高潮,着力“建设过硬队伍、打造模范部门”,为广水发展的关键时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