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采纳政协建议 转变村干部作风

内蒙古土右旗村干部在岗值班服务群众

2013年02月25日16: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阅读提示】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实行以来,村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消除了“办公桌椅一层土、活动场所紧闭两扇门”和“与村干部说话难、找村干部办事更难”的现象,使群众遇事有处说、有理有处讲、遇难有人帮。

近期,内蒙古土右旗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以此作为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拓宽服务渠道的有效抓手,使群众遇事有处说、有理有处讲、遇难有人帮。至此,土右旗政协的建言呼吁得到落实。

2012年初,土右旗政协把服务农村工作确定为履职重要内容,在调研视察的基础上,针对村干部经常脱岗、服务人民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召开专题议政会向党委积极建言。

当地组织部门采纳政协建议在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加强了对村干部的管理。一是实现在岗值班常态化,并通过村务公开栏向群众公示,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明职责,实现在岗值班规范化。对前来寻求帮助的村民,实行“服务代办制”、“一事一议制”、“服务承诺制”和“政策法规咨询制”四项制度,为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是强监督,实现在岗值班制度化。把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列入乡镇基层组织建设考核范畴,作为村“两委”班子星级评选动态管理的重要内容,与年终乡镇排名和村干部绩效报酬挂钩,切实增强了村干部在岗值班的自觉性和创造性。

目前,全旗289个行政村近1500名村“两委”干部坚守岗位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已累计收集党员群众意见40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130多起,代办各类服务390多项,为民服务已成为村干部自觉行动,有事找干部成为村民共识。 (彭忠义)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