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吉安:“四会合一”提质增效

2013年02月25日16: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江西省吉安市仅用一天时间,就“一口气”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领导干部学习讲坛、述职述廉大会和市纪委全会4个会议,效率之高令与会代表叫好称赞。
  
  据了解,这4个会议作为吉安市委常委会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以往惯例至少要花费4个半天时间召开。而此次大幅压缩会期——上午,与会代表首先聆听《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讲座,而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下午,召开述职述廉大会和市纪委全会。“‘四会合一’,转变的不仅是会风,还有执政理念和方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云表示。
  
  该市明确,会议期间不得组织、参与宴请,市本级参会人员回家吃饭,县(市、区)同志都安排在住处吃自助餐。“自助餐的种类不超过6个热菜、6个凉菜、6种主食,都是家常菜。饭菜都没有剩下,一点都没浪费。”有关餐饮负责人说道。
  
  借“四会合一”取得的良好效果,吉安市趁热打铁,将改会风活动作为一种常态固定下来。该市明确要求,今后召开全市性会议活动,必须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在会议控制上减量、控时、提质、增效,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开展每季一次领导干部下基层与普通群众“恳谈日”活动,县级以上干部每人要联系一个贫困户,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每季度下基层不少于21天。(曹蕾)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