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村支书的“新年愿望清单”

2013年02月25日14:51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1月1日,天气晴朗。这天,林芝地区林芝县八一镇加当嘎村村党支部书记拉巴才旺起了个大早,准备跟驻村工作队的“家人们”晒晒他的“新年愿望清单”,理一理村里的“发展大计”。

“这第一个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咱村里的无公害蔬菜基地能够办好。”一进村公房,拉巴才旺就迫不及待地跟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加当嘎村工作队(林芝县检察院派驻)队长白玛央金说起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加当嘎村离市区很近,这里的土地几乎成了香饽饽,不少菜农租用这里的土地种菜,每年付给村民一定的租金。拉巴才旺和村“两委”班子看到蔬菜的重大商机,就在村里搞了一个无公害蔬菜基地。如今,加当嘎村的无公害蔬菜已经远近闻名。“上次你们不是说党的十八大报告里说要大力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吗?咱这无公害蔬菜也是生态经济的一种,得好好发展。”拉巴才旺笑眯眯地说。

拉巴才旺的第二个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村里的困难户罗布能够尽快富起来。罗布今年52岁,因为家里没有劳动力,生活一直很拮据。2012年,他还患上了严重的肝病,已经卧病在床很多天了。“多亏了你们驻村工作队,罗布才能到林芝地区人民医院去做检查。现在你们不仅联系相关单位解决了他的医疗费,而且联系地卫生局解决了他大病医疗保险事宜,我想他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拉巴才旺说。白玛央金赶忙说道:“我们是共产党派来的干部,本来就是给老百姓办实事的。党的十八大报告里也说了,要让咱们以后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呀,要从咱村里做起,不能让一个老百姓因为没钱而看不起病,养不了老。”

“最后一个愿望,我希望村里多发展几个共产党员,多几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咱老百姓就会有更好的生活。”拉巴才旺说道,“2006年,加当嘎村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现如今,村里有23名党员。这次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在一线工人、农民、知识分子里发展党员,咱加当嘎村的农民们更不能落后,要多发展几个年轻有为的后生力量,为发展更加美好的加当嘎村多出力。”

听着拉巴才旺晒出的“新年愿望清单”,驻村工作队队员安艳芳忍不住感慨道:“党的十八大报告里处处体现着‘民生’二字,老百姓们都听在耳里、喜在心上,我们一定不能辜负组织所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拉巴才旺书记的新年愿望在2013年里都能一一实现!”(记者 王雅慧)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