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莆田:8个人,一餐饭,花了公款7064元

2013年02月25日14:4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8个人,一餐饭,花了7064元,最后用公款买了单。签单的部门是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3日下午,此事在微博上被曝光后,成为民众议论的热点。24日,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对签单人作出停职调查的处理决定,并责令相关人员退还超标准接待的款项,待调查后再作出相应处理。

  23日17时44分,当地网友发出一条题为“福建莆田8名执法人员一餐消费7000多元”的微博,并贴出消费发票和菜单。发票显示,付款方为莆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从菜单中可以看到,消费时间为2012年12月19日,消费地点是海家味餐饮会所,菜金3030元,菜肴包括河豚、山羊肉、八爪鱼等。蓝带等酒水消费较多,共计3921元。加上其他费用,总计7064元。“贵宾签名”一栏中,清晰地写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这条微博迅速被网友转发,并张贴至网络论坛。众多网友在跟帖评论中质问:“怎能用纳税人的钱如此铺张浪费?”

  24日上午,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以监察室和财务科为主组成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莆田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士说,经初步了解,“一餐消费7000多元”系超标准公务接待。

  24日晚,记者从莆田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党组当天已对此次接待签单人作出了停职调查的处理决定,并责令相关人员退还超标准接待的款项,待调查后再作出相应处理。24日上午,超标准接待的款项已全部退还到位。同时,该局党组要求举一反三,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规范公务接待的相关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再发生。(记者 陈荣富 卞军凯)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