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咸阳下硬茬狠刹“四风”

2013年02月25日14:41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新春伊始咸阳市出台了加强作风建设“十条规定”,并决定用半年时间、分5个阶段在全市深入开展“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活动,狠刹工作上的消极懈怠之风、舌尖上的奢侈浪费之风、车轮上的贪图享受之风、落实上的形式主义之风。

市纪委成立3个暗访小组,于春节前深入各个党政机关、执法部门等单位暗访,制成“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暗访情况实录”。发现了13个县市区、12个市直部门干部职工,存在上班时间网上购物、聊天、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对此,市上要求逐个调查,严肃处理。各涉及相关县区部门,对当事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警示训诫、通报批评等处罚。

针对公款大吃大喝,市上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坚持同城不吃饭、下乡不喝酒、开会不宴请、接待不超标。进一步深化乡镇接待“廉政灶”制度,实行定点接待、定额开支、定员陪同、定期检查,并积极将“廉政灶”制度向县级机关延伸,制定印发了《关于县市区公务接待用餐的规定》。定期组织人员到有关酒店、单位进行检查暗访,使吃喝风得到有效遏制,群众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车轮上的“顽疾”,该市认真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明确规定,公务车辆配备要严格标准,新增或更换车辆严格按照规定配备国产轿车。春节期间,该市要求各级各单位春节放假期间除值班备勤车辆外,一律集中封存。并于春节期间对部分县区、部门封车情况进行抽查,均未发现问题。礼泉县对上报封存而实际未封的5个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对其他责任人给予警示训诫。

针对形式主义,该市明确提出改进调查研究、精减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减少检查评比等具体要求。各级严格按规定要求办事,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工作人员整体压缩44%,不摆绿植鲜花,房间不摆放水果香烟。各级各部门检查调研都普遍做到了轻车简从。各种会议等活动规模、规格从严规范,次数、时间明显减少。文件、简报数量减少,质量提高。

为确保主题活动和刹“四风”取得实效,该市还通过电话随机提问等形式进行测评,将测评结果和得分排名通报全市,对排名靠后的9个部门、县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定下发了《关于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效能监察办法》等相关规定,用制度管人管事,积极促进作风建设。(通讯员 王秋娥)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