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出台详细规定促进作风转变

多地组织部门以务实之举杜绝“盆景式”调研

2013年02月25日11: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浙江、江西、云南等省组织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详细规定在改进调研方式中转变作风。

浙江:每年两次集中下基层

浙江近日出台《全省组织部门改进会风文风和减轻基层负担若干规定》要求,要重心下移,改进下基层工作:勤下基层调研,部委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时间不少于2个月,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每年两次开展集中下基层活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讲真话、实话、心里话,不要求准备书面材料;省市组织部门主要领导下基层,基层陪同人员一般不超过3人,其他部领导下基层,基层陪同人员一般不超过2人。简化接待工作,抵离时不准搞边界迎送;不准搞层层陪同,省委组织部到县以下调研,市级一般不陪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不陪同;午餐不准饮酒;不准到娱乐场所高消费;不准送收礼品或土特产;下基层调研不准印制接待手册;考察点和驻地不准悬挂欢迎标语和横幅;不准警车开道,坚决防止扰民。

江西:市县陪同人数不超过2人

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10项措施,明确规定机关调研组人数不超过4人,市、县陪同人数不超过2人。改进调查研究,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调研分析,避免重调查轻研究和重复调研,并明确规定机关调研组人数不超过4人,市、县陪同人数不超过2人。减轻基层负担,避免任务要求过急,从严控制检查、评比活动,下基层出差不搞地界接送,不接受宴请,不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公款消费,不接受各类礼品和土特产。改进公务接待,实行事前申报、定点接待制度,推行公务接待自助餐,严格控制公务宴请次数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强化监督检查,把执行部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措施纳入工作督查和年度考核。

云南:经常开展随机调研

云南省委组织部近日印发《改进调研联系群众转变作风实施细则》,提出调研“八项规定动作”:深化随机调研,经常开展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调研;注重蹲点调研,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蹲点调研;强化专题调研,各级组织部门每年确定若干个重要课题开展深度专题调研;利用学员资源调研,充分利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培训机构集中培训时机,到学员中开展调研;开展谈话调研,多与党员、干部和人才谈心谈话,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的分析研判;利用网络视频调研;杜绝“扎堆”“盆景式”调研,不集中或轮番到同一个地区、一个点、一条线路调研;调研务必轻车简从。(通讯员 浙组 欧阳小华 云祖轩)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