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疆基层干部反向“约谈”组织部长

2013年02月25日08:23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好的,您的‘反向约谈’申请我们已经受理,我们将会在3日内安排您与魏部长约谈,感谢您对组织工作的信任和支持。”2月4日,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杨钊接听完来自团结路社区主任张德峰的“反向约谈”电话申请后,指着《县委组织部“反向约谈”情况记录单》说:“每个月我们都会接到十余名来自基层干部的‘反向约谈’申请,我们除了安排部长与干部面谈外,还采取电话约谈、书信约谈、网络约谈等方式方便干部与部长沟通。我们还在“北庭党建网”上开设了部长信箱,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尤其注重来自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批评声音,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和改进组织工作。”

  2月6日上午,张德峰如约走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兆勇的办公室,发现魏部长早就泡好热茶在等待他。他在谈了个人思想情况后,提出两个问题:一是社区招聘公益岗流动性大,能否增加编制,增配人手;二是自己参加工作已经有十年,希望能享受副科级待遇。魏部长首先肯定了他来约谈的做法,同时也郑重地指出这两个要求不符合政策规定,并进行了耐心、诚恳地解释。

  “对干部的倾诉,我不一定赞成他的全部观点,但一定要用心倾听;对提出的各种诉求,不一定能全部解决,但一定要尽全力。”魏兆勇接受了张德峰“反向约谈”后感慨地说,“一些干部确实就是来提个人要求的,说的一些情况也是事实,但我们既要讲人情更要讲原则。”

  建立组织部长约谈制度,还搭建起一个干部向组织建言献策、组织吸收采纳干部智慧的新平台。吉木萨尔县社会组织党工委党务专干罗俊针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规范化水平较低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县委组织部十分重视,在工作中探索实行了乡镇站所和县直业务主管部门“包联责任制”,选派28名党建指导员联系“两新”组织,有力促进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从上面的‘千条线’到下面的‘一根针’,这些年乡镇落实政策、服务群众的工作压力真不小,正因为和组织部领导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自己才一直保持着干劲和信心。”三台镇党委书记徐春林说。

  据统计,自2012年1月起,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实行干部“反向约谈”组织部长制度以来,组织部长接受基层干部“反向约谈”219人次,已征求到对组织人事部门意见建议260多条,帮助基层干部解决难题149件,答复问题320多个。不久前,在一项对随机抽取的86名完成约谈干部的电话回访中,有83人表示“满意”,3人表示“比较满意”。(通讯员 李道平)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