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濉溪县:“三个结合”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2013年02月23日14: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濉溪县转变传统党建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企业管理、企业创新等工作充分结合,使党组织成为企业需要、业主支持、职工拥护的战斗堡垒,激发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结合。濉溪县通过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经营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建立联席会议等制度,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技术研发、人才培育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推广以“建言献策民主恳谈会”、“生产经营情况交流会”、“职工思想政治分析会”和“新技术推广应用课”为主要内容的“新三会一课”,定期召开党员职工“献计会”,广泛听取党员和职工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将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发挥在岗位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党建工作与企业管理结合。在队伍建设上,把党的干部人才政策结合到企业人才培养中,通过在生产经营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最大限度地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内来、集聚到企业发展的第一线;业务工作上,积极搭建党建活动载体,在党员安全生产承诺践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进行有效引导,开源节流、提高效率,将政治引领转化为经济效应;文化建设上,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通过党建活动积极传递企业发展愿景,打造企业品牌,提高企业信誉,树立企业形象,以文化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党建工作与企业创新结合。一是重视党员素质提升。坚持把素质培训作为提升党员技能、增强企业效益的重要手段,通过实施业务培训、选派骨干党员外出学习、参加高校研修班等“素质提升工程”,使党员职工适应新形势下企业创新需求。二是培育党员人才队伍。建立党员人才双向培养机制,将企业的人才队伍打造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蓄水池”,将企业党员队伍培养为成科技能手、生产工作骨干的“孵化器”。三是引领企业自主创新。引导一线党员主动参与,投身企业技改工作,积极改造设备、优化工序、提高生产效率;在产品设计研发上,设立以党员技术骨干领衔或参与的技术攻关小组,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增强企业创新活力。(韩雪锋、刘浩)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