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浦东党建网推荐稿件

党性在发光——我是党员我带头

2013年02月23日13: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周浦镇杰富意金属容器(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员工。我们要讲原则,重品行,作表率,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正能量。

岁末年初,是公司较忙的时间,加上春节长假期间好多外省员工提前回家与亲人团聚或晚几天回公司上班,所以生产上经常有人手不足的现象出现。而作为党员,公司的制桶组长程伟和外涂员工胡民安放弃了和家人多团聚的时间,节前节后都准时到岗工作。

程伟作为组长,除了要负责好班组内的一切工作外,还要协助领导完成其他的各项工作。为了生产,他放弃了提前回老家过年的念头,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天,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工作;节后,他按时回到岗位,确保了生产的正常。而且,由于公司是两班制,另一个班有一位外省员工没能按时到岗,生产缺人,在得知情况后,他自告奋勇的留下来加班。在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

胡民安,外涂组的普通一员,性格随和。自从加入到公司以来,一直是兢兢业业,对于组长的安排从无怨言,再累再难都会去认真地完成。他在组内主要工作是开口天板的外涂,除此之外,组内其他工作都要协助完成。去年7月,外涂组由于一人出工伤事故,导致生产上人手比较紧。在这炎热的夏天,外涂的环境温度经常是在40度以上,老胡同志每天都是将自己手头的喷板工作完成后,用不着组长安排,就帮助组长将其他的活抓紧干完,减轻了其他同事的劳动强度。虽然大家的衣服每天都是湿的,但老胡的衣服除了湿之外,上面还经常泛着一层白色的盐花。有人也会问老胡:“你干嘛那么积极呀,又不多涨你工资?”而老胡的回答很简单:“来干活嘛,大家开开心心就好,和谐最重要。作为党员,我更要做好表率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为企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是呀,和谐是最重要的,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和谐家庭,所有的和谐都需要大家的率先付出,作为党员,更是要先带头付出。 

    更多新闻请点击:浦东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