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通读精读  学用结合  充分发挥十八大精神的引导作用

辽宁省新民市委组织部   宋国英
2013年02月22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通读全文,全面掌握十八大精神的内涵

十八大报告内容丰富、统揽全局,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行全面总结和战略部署。为全面掌握十八大内涵,做为一名基层组织干部,闭着采用分段学习的方式,将十八大报告的内容,按照报告中的十二个要点,分成十二个部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通读全文;将新修订的《党章》按照章节分章学习。采用自主学习与集中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确定一至两个专题,进行自主学习;每周利用部里专题学习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集中学习,通过交流发言的方式,促进了对十八大报告中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

精读重点,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精髓

立足组织工作本行、突出组织工作主业、抓住组织工作重点,反复研读报告中关于党建工作的论述,准确把握关于开展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组织工作等方面的新观点、新任务、新论断和新要求。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全面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扩大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评选“爱民干部”、“优秀村干部”等活动的激励作用,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通过邀请省、市高素质师资队伍到我市开办专题讲座,选派干部到发达地区考察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的实效性。完善老干部走访慰问制度,落实老干部定期身体健康检查,丰富老干部文体生活,强化活动阵地建设,引导老干部余热生辉,加大对离退休老干部关心力度。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对人才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针对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的问题,抓住援外干部对口援建有利契机,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和管理模式;全面加强乡村干部、县乡政法、寺庙管理、中小学教师和县乡医疗等队伍建设。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对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集中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群众工作、创新党支部“共建共创”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十八大精神的引导作用

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十八大精神融会贯通组织工作全过程,运用于结对认亲、共建共创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开展活动过程中。对照年度工作,认真总结、查找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检讨纠错,详细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积极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撰写网评文章等,提出自己的思想观点,跳出组织看组织,推进组织工作纵深推进。通过结对认亲、支部共建共创、爱心帮扶活动等,切实做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将十八大精神带到农村、带到基层,当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指导员。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