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学习暖心瘦身新风吹走旧习

湖南省法院系统开年伊始狠抓干警作风建设

2013年02月22日15:3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有了彩旗、标语和鲜花,简化了会议、用餐;法官们要么积极充电学习,要么迅速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连日来,《法制日报》记者奔走于湖南各级法院之间,强烈感受到学习风、暖心风、瘦身风拂面而来,呈现出一番朴素、务实的全新气象。

“公生明,廉生威。法院工作关乎司法公信,关乎百姓福祉。”2月18日,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法院的全体法官们迎来了春节后廉政第一课。授课人员围绕“思廉、崇廉、褒廉”等主题,以案例为引,让法官们及时摆脱春节假期的放松心态,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紧张工作中。

2月17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一片繁忙。“我是申请执行人赵义威,今天我在回家路上发现了被执行人李某,想请你们过来一趟。”该院执行局的电话骤然响起。

执行局政委王波在询问被执行人具体位置后,立马组织干警赶往被执行人所在位置。经过反复做李某思想工作,他终于答应先从朋友处凑齐15万元执行款。下午5点,该案以申请人同意放弃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并签订和解协议而顺利告结。

“节后上班第二天,法院执行就如此迅速,实在让我感动,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大红包!”赵义威说。

2月16日,置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院里,记者感受到这里的年味明显有点“淡”:审判大楼前不见了新春条幅、鲜花,领导走访慰问干警改成了手机短信问候,部门之间拜年也变成了QQ工作群中的简短祝福。

作为人数最多的业务部门,立案信访局早上8点准时签到。8点20分,全局同志在一杯清茶中开始了“收心会”,仅1个半小时便完成了主题学习、老中青代表谈体会、各组室工作计划初稿讨论等6个议题。

记者了解到,早在春节前湖南高院就出台了《关于改进机关作风厉行勤俭节约的若干规定》。在2月5日召开的年终总结讲话中,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更是号召全省法院干警凝聚“五气”,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廉洁自律,共创新业绩。(记者阮占江 通讯员禹爱民)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