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不泡会场跑现场不伏案头赴田头

广西博白县改进工作作风改出新气象

2013年02月21日15:34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博白县召开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会议搬到了径口镇茶根村水库耕作区的现场,“会议”没了动辄千字讲话稿,多了一些现场指导的环节。这一变,让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收获颇丰。

近段时间来,该县改进工作作风新风扑面:不管是接待上级领导还是下乡调研,会议室不见鲜花水果,仅有清茶留香;博白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工作推进会,变层层开会为视频会议,并将其与市容市貌暨县城区“严管街”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压缩到一起召开;兴隆商业广场建设项目开工不到15分钟,讲话稿浓缩到一页,没有庆祝仪式,没有鲜花、礼炮……不泡会场跑现场、不伏案头赴田头的务实新风,使各级干部“挤”出更多的时间和腾出更多的精力,抓工作促发展。

博白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从改进调查研究、解决民生难题、精简会议文件、坚持廉洁从政等方面,对全县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干部调查研究在一线、靠前指挥在一线、埋头苦干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现在明显感觉到,坐在办公楼里开会少了,到现场、工地解决问题多了;文件数量少了,真正解决问题的内容多了。”该县县委办公室小梁深有感触地说,一个最突出的变化就是领导干部走下“主席台”、走进“现场”的“镜头”明显增多。

——2月5日,博白县启动了为期20天服务返乡农民工“暖冬行动”暨“春风行动”百家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活动当天,该县就完成了208名返乡农民工农用机车驾驶、汽车维修、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工作,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020多条,发放社保、维权宣传资料15300多份,提供劳动保障咨询服务3560多人次。

——2月19日,县领导带领县残联等相关部门,到江宁镇桂源山羊养殖场现场办公。在现场,大家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从残疾人创业救助、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为该县民营企业的发展和残疾人的就业想办法、出点子。

——为全力推进村村通硬化路建设。县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与党员代表、企业老板、普通百姓促膝谈心,谋划发展良策,寻求破解难题“良方”。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坐在办公室“庸懒散”的干部,再也坐不住了,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到为老百姓修桥铺路、找致富出路上来。3年来,该县累计投资6.95亿元实施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大会战,共硬化公路2579.51公里,提前3年实现了“十二五”期末村村通硬化路目标,通行政村公路硬化率比玉林市平均水平高出15个百分点左右。

……

“勤政廉政、务实为民,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玉林市委常委、博白县委书记温达勤说,当前“转作风、树新风”宛如一股清风,沁人心脾,成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竞相努力的行为准则。党员干部既要时刻绷紧作风转变这根弦, 管住“舌尖上的浪费”、消除“餐桌上的腐败”,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改进作风、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刹住铺张浪费之风,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凝聚党心、民心,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为加快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黄 胜 陈 彪 崔俊娟 熊鑫来)

(责编:吴斌、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