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福建福鼎:七个会议一天开,有效率!

童其君 邓梅彬
2013年02月21日14: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9日,福鼎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奏国歌、书记做工作报告、宣读表彰决定、颁奖,仅用时48分钟。当天,福鼎市委、纪检、党管武装、宣传、组织、政法、统战等7个会议一天开,避免了基层参会人员来回奔波,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去察实情、出实招、解民忧、办实事。

七个会议一天开,有效率!

开会是为了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而不是讲究什么形式,更不能浪费时间。因此,少开会、开短会,可集中开的会集中开,这是改变“文山会海”现象、提高工作效率的很好做法。

其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各级机关多年来一直在抓,特别是在精简会议方面做了很大努力,也收到了一些成效。然而,仍有一种现象不容忽视,那就是在具体安排工作时,总觉得这个会必须开,那个会也必须开,这个会议出席领导要多一点,那个会议出席人员一个也不能少……结果,尽管“文山会海”虽有所遏制,但为数不少的会议仍使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疲于奔波。

笔者认为,组织安排会议可在三个字上下功夫:一是“精”,能压缩的压缩,能精简的精简,几个会能一块开的一块开;二是“短”,能一句话讲清的就不要讲两句,能不发纸质的就不发纸质材料;三是“新”,多利用远程视频、互联网、局域网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多组织视频会,减少会议成本。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