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四川推行“钱袋子”书记县长负责制

2013年02月21日14:02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委农工委获悉,2013年四川省“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促进农民增收摆在“三农”工作的核心位置,以产村相融、成片推进新农村建设作为全局性抓手和综合性载体,全面落实强农富农政策。

据悉,去年四川省投入“三农”资金2537亿元,“十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2013年,省级财政将继续推进资金整合,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法定支出和民生支出增长需要。今年安排农业生产支出198.8亿元,主要用于现代农(林、牧)业产业化发展、扶贫开发以及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等项目实施,支持建设高标准农田200万亩,三年内培育60个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40个现代林业产业强县、40个现代畜牧业重点县。

“省委部署构建经济发展多点多极支撑,把县域层面和农村发展作为重要基础,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更加有力。”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说,今年四川将实行农民增收工作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负责制,对促进农民增收特别是贫困地区贫困农户增收成效突出的县(市、区)进行表扬鼓励。研究县域经济、小城镇发展扶持政策,深入挖掘农民增收潜力,促进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以上。

“发展不光要体现在GDP、财政收入上,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农民群众的生活上。”李昌平指出,必须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探索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制、认证制度、政策扶持体系和投入保障机制,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组织,大力推广“两个带动”机制模式,构建三次产业高度融合的产业体系,产村相融,真正实现可持续协调发展,让城乡居民共享发展成果。(记者 阮蓓)

(责编:杨丽娜(实习)、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