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组工干部要成为学习、创新、服务的表率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  王银军
2013年02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担负着为贯彻实施党的政治路线提供保证的重要职责。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奋斗目标,是对党建组织工作的最新定位,从而对广大组工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紧扣大局,牢记使命,内炼素质,外树形象,争做四个表率,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开创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一要争做勤奋学习、素质过硬的表率。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的执行者,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加强对经济、法律、金融、生态文明等知识的学习,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做到日积月累、厚积薄发。

二要争做讲政治、守纪律的表率。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实施者,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严格的自律意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组工干部应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惧风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伸张正义,弘扬正气,公道正派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做到不该问的事情不问,不该说的事情不说,严以律己,廉洁奉公。

三要争做兢业干事、勇于创新的表率。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组织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而艰巨的任务。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要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使组织工作有支点,有权威,有亮点。同时要有一个科学的态度,坚持以人为本,善于学习和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能力,做到张驰有度、劳逸结合,努力营造一个宽松愉快、健康活泼的工作环境。

四要争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表率。组工干部作为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的干部,只有带头奉献,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体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要有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正确对待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心甘情愿为优秀干部走上重要岗位当人梯。要坚持讲大局、讲奉献,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善于团结协作,不计个人得失,不争权力大小,用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塑造组工干部新形象。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