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义乌转作风提效能 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3年02月20日16: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近,在浙江省义乌市兴业办厂10余载的温岭籍客商徐先生喜出望外,因为他公司的2400万平方米冷压成型高强度复合瓦楞纸箱(板)产品改扩建项目审批手续已顺利办结,即将开建新厂房。

  “义乌良好的政务环境让我多年来留在这里兴业。这次办理改扩建审批手续,不仅用时更短,工作人员还提供全程代办服务,非常方便。”徐先生的感言道出了众多在义乌投资兴业者的心声。近些年,尤其在2011年5月启动了由国务院批准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后,义乌不断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扫除发展障碍,营造了良好政务环境。

  干部“提神”,加压减负并举
  
  干部队伍作风如何直接决定软环境质量。为此,义乌市委、市政府从2010年起开展了“创新创优、提质提效”主题活动,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为突破口,3年来共开展工作纪律检查32次,160多名干部被通报和处理。

  围绕“创新创优、提质提效”,该市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典型案例“大督办”行动,从群众投诉平台入手,对一些部门和单位“推、拖、卡”问题及群众重复投诉未解决的典型案例,进行专项督办和剖析;重点工程“大攻坚大督查”活动,整合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力量,对全市中心工作进行督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年工作“大承诺”活动,年初公开“创业承诺”和“创新承诺”,年底接受群众检阅;重要工作“大竞赛”活动,通过“比、学、赶、帮、超”,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干部工作要加压,精神上却要减负,给他们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在改革试点中,更要激发干部创业创新的热情。”义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照洋说。在市纪委、监察局的推动下,《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免责办法(试行)》出台。根据该办法,在改革试点工作中出现一些失误,可以提出免责申请。既加压又减负,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活力,2012年,各部门共推出创新举措承诺205项,197项已兑现完成。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